首页> 台站风采

海南州气象局再次荣获省驻恰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秀单位

日期:2021-04-29

4月25日中共海南州委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优秀领导班子优秀县级干部和优秀单位的决定》,海南州气象局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荣获“2020年度省驻恰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秀单位”称号,至此海南州气象局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2020年,海南州气象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融合发展、智慧气象、精细服务”的发展新思路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一是荣获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二是气候品质认证从“无”到“有”,州政府印发文件,为开展特色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提供政策支持。三是气象服务工作更加精细优质,得到索南东智州长、卫新华副书记、才让副州长等领导批示肯定。四是气象综合业务能力有提升,在第十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海南州气象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五是气象科普宣传能力有突破,建成3个具有显著特色的科普宣传阵地,共和、贵南2站被列入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六是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经费有增长,从地方财政争取到瓦里关雷达站维护维持经费20万元,并纳入财政预算中。七是海南州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有突破,5650万元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项目纳入海南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