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风采

海北州气象局荣获2021年全国气象部门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称号

日期:2022-01-12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文表彰2021年度全国气象部门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海北州气象局荣获这一殊荣。

2021年,海北州气象局在省气象局和海北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气象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气象服务主战场上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8·14”刚察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制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24小时内在应急救援现场架设自动气象站,向指挥部提供逐两小时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30天的应急救援期间,共发布专题预报42期、天气快报207期、重要天气报告3期、预警信息18期、准确预报了4次降水天气过程;同时,强化防雷技术服务工作,对事故现场进行防雷勘察,消除救援存在的雷电安全隐患,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受到现场指挥部和海北州委、州政府领导及省气象局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成祥 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