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沱沱河地区出现多年来最强降雪天气

日期:2019-04-02

5ca324d47ba64.jpg

图为降雪导致车辆滞留。

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省格尔木市沱沱河地区4月1日夜间出现降雪天气,截止2日早晨08时,降雪量为11毫米,积雪深度12厘米, 达到暴雪量级,突破了沱沱河气象站1981年以来4月日降水量历史极值。

此次降雪过程对当地交通运输和畜牧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各个路段的积雪较厚,部分路段经过往车辆的碾压后出现了道路结冰现象,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西藏驻格尔木交警支队于2日13时在格尔木市南绕城高速路口对进藏车辆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当地所有草场都被积雪覆盖,导致牛、羊等牲畜无法正常采食。气象专家提醒: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唐古拉地区仍有降雪天气出现,请相关单位及时清扫道路积雪,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稳驾慢行。牧民群众需及时补充饲料,做好牲畜防冻工作。(祁玉佳 张梅芳 宋维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