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 门源出现首场透雨

日期:2019-04-13

受冷空气影响,从4月12日夜间开始至13日,我省东北部、海西东部及果洛州局地出现降水天气,东部农业区各地均出现小雨,门源县出现今年首场透雨,对农牧业生产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非常有利。

据气象资料显示,截至4月13日早上8点,全省有17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地区。其中降水中心门源县的降水量为10.1毫米,根据《青海省东部农业区第一场透雨监测业务暂行规定》,门源出现入春以来第一场透雨。野牛沟出现2.1毫米降雪,积雪深度3厘米,其余测站均出现小雨。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使得我省各地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对人们双休日出行带来影响。眼下青海省东北部地区的春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适时适量的降水对农业区春耕春播及海北东部牧草的返青较为有利。另外降水也有效缓解了前期的干燥,对于降低连日来居高不下的火险等级也十分有利。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4月14日,西宁、海东、海北、玉树北部、同仁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省气象局将及时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将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增加土壤含水量。(王彬 张琪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