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冷空气频繁滋扰周末降水降温吹风齐来袭

日期:2019-05-17

进入5月以来,冷空气频繁侵扰青海各地,气温持续低靡。5月17日,青海大部气温出现明显回升,省会西宁日最高气温将直逼24度。但是随着新一股冷空气不期而至,5月18至19日,青海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及吹风过程。

据了解,连日来青海省南部地区降水不断,北部多分散性降水。虽然目前已是花红柳绿,但各地气温持续低靡,东北部多地的日最高气温久久难以突破20度,早晚出行仍难抵阵阵凉意。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5月17日,随着冷空气的前锋入侵,海西大部将率先出现6到7级吹风天气,冷湖将出现沙尘暴。5月18日,随着冷空气不断东移,环湖地区、海北及海南也将出现吹风天气,南部地区雨雪持续,东北部将出现弱降水。受此影响,5月18日,青海各地气温将出现明显跳水,东北部各地日最高气温将出现4-6度下降,局地降幅将达到8度。

由于冷空气的不断滋扰,降温降水吹风给周末出行的市民将带来一定的影响,而南部的雨雪天气也会给当地的交通运输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王彬 宋维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