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玉树局地现6月飞雪 交通与牧业受影响

日期:2019-06-18

进入6月以来,青海大部地区降水偏多,雨水持续光顾。6月17日白天开始,大范围降水再次光顾青海全省,玉树州治多县、曲麻莱县出现雨夹雪,随着雪势加大,6月18日早晨上述两地已经出现了7至8厘米积雪。

据气象资料显示,截至6月18日08时,青海全省584个观测站出现降水,89个观测站出现中雨以上的降水,降水中心治多县雨雪纷飞,降水量达37.5毫米,积雪深度7厘米,另外玉树州的曲麻莱县降水量达34.7毫米,积雪深度8厘米。治多、曲麻莱两地降水量均突破6 月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其中治多24 小时降水量同时突破了年极值,两地均达到暴雪量级。6月17日上午,全省多地降水还在持续。虽然目前各地已进入盛夏时节,但青海南部高海拔地区却时常出现降雪,此次降雪导致治多、曲麻莱等地草场被积雪全部覆盖,牛羊短时间内无法自然采食;另外降雪还会导致路面泥泞湿滑,高海拔垭口路段积雪结冰,给来往车辆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受玉树局地降雪影响,G0613共玉高速由于路面结冰暂时封闭。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青海北部地区还是降水不断,但是南部各地降水将趋于缓解。(王彬 张琳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