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部分地区有中雨

日期:2019-06-24

受高空槽和高原切变东移影响,6月25日至27日,我省大部将出现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出现在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北、海南南部、黄南有中雨,将会出现10至20毫米降水,局地降水可能会达到30至40毫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24日,果洛南部有中雨,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阵雨或小雨;6月25日,西宁、海东、海北、黄南有中雨,省内其余地区小雨或阵雨;6月26日,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黄南北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果洛北部降水和雪山融雪汇合可能会造成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连续强降水对高海拔地区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另外,东北部地区和青南地区的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农牧业及旅游业可能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应对降水天气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时要注意携带雨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