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需加强防范

日期:2019-06-27

据省气象台信息,6月25至27日我省出现了大范围降水天气,祁连山区及东部农业区的部分地区如期出现了大雨。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具有系统性降水伴有短时强降水的混合型降水特征。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25日8时至27日8时,祁连、民和、化隆三县的部分乡镇累计降水量在50 毫米以上,其中祁连八宝镇冰沟村最大为68毫米,1小时降水量达26.5毫米,海北大部、海南南部、海东北部、黄南南部、大通、湟中、达日等县降水量在30 毫米以上。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我省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局地累计降水量仍将达中到大雨。具体预报是:27日海东南部、黄南北部、玉树南部、果洛大部有中雨,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28日玉树南部有中雨,海西大部、海东南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29日玉树南部有中雨,海东、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强调,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需加强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黄河流域降水对水库的影响;户外作业人员需注意防范雷电天气。(巨克英  李静  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