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出现短暂高温天气 后期将有大范围降水

日期:2019-07-27

TIM截图20190727100145.png

图为西宁市高温下出行的市民。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26日至27日,我省东部地区及柴达木盆地局地出现了难得的高温天气,但此次高温天气不会太长,从27日夜间开始,自玉树西部和唐古拉山开始,我省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短暂的高温天气将戛然而止。

据气象资料显示,自5月以来我省大部地区一直维持低温多雨的天气,特别是6月以来,虽然已经进入盛夏,但西宁的日最高气温久久难以突破30度大关,伴随着时断时续的阴雨天气,人体感觉非常凉爽。从7月24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远离,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我省大部地区终于迎来晴热天气,气温也随之出现缓慢回升。7月26日,我省东部及柴达木盆地率先出现高温天气,西宁、循化、乐都、尖扎、贵德、平安、民和、同仁、诺木洪、格尔木及小灶火共11个测站日最高气温突破30度大关。海东市气象台、黄南州气象台于26日午间分别发布部分地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注意群众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省会西宁7月26日艳阳高照,午后的温度迅速飙至30.6度,在阳光的炙烤下,西宁市民也感受到了久违的炎热,街头的市民纷纷用上了遮阳镜、遮阳伞,穿上了轻薄的夏装。7月27日,柴达木盆地及河湟谷地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0度以上。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 7月28至29日全省将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使此次短暂的高温晴热天气戛然而止,明显的降水天气会使多地气温回落到20度左右,提醒公众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天气预报,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王彬 张琪 刘海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