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中秋节期间我省降水减弱气温偏低或影响赏月

日期:2019-09-12

据省气象台预报,中秋节(13日至15日)期间,我省降水总体偏弱,气温偏低,中秋当晚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或晴的天气为主,或影响赏月,公众出行、赏月需注意防寒保暖。

中秋节期间,我省中东部地区将处于降水间歇期,降水基本结束,但青海南部玉树、果洛等地将不断受到冷空气侵扰,降水天气将依旧维持,祁连山区、青南大部有阵雨或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省内其余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为,9月13日,海西、唐古拉山区、西宁、海东大部、海南北部、黄南北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9月14日,海西、唐古拉山区、海东大部、黄南北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说,中秋当晚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或晴为主,西宁及周边地区中秋夜有4至5成低云,果洛大部、黄南南部和祁连等地云系较多,可能影响赏月。气象专家提醒,受前期降水较多的影响,中秋节期间气温偏低,西宁市最高温度在15℃左右,公众在赏月和出行时应当注意防寒保暖,适当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