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雨雪天气结束 未来五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日期:2019-10-16

据省气象台预报显示,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已东移,未来五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青南部分地区有小雪。具体预报是:16日:祁连山区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17至18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9 日:果洛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20 日:果洛南部、玉树中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

气象专家介绍,14日16时至15日15时,除柴达木盆地外,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门源达到暴雪量级,玛沁、海晏、大通等地达到大雪量级,其余地区达到小到中雪量级。14日16时至16日08时,门源县累积降水量达31.4毫米,积雪深度8厘米,日降水量突破了1961年以来同期极值。西宁、海东出现小雨转雨夹雪天气,西宁市区累计降水量为6.3毫米。过程期间我省北部气温下降明显,日平均气温降幅最大出现在海西茫崖地区,为8.5℃,西宁市区日平均气温下降2.8℃。对于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省气象局10月14日以《重要天气报告》的形式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了决策气象服务信息,过程期间,青海省气象台及各州、市气象部门相继发布了暴雪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五天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但受辐射降温影响,东部农业区浅脑山地区将会有霜冻,需做好秋收及晾晒工作;高海拔地区各道路沿线积雪融化缓慢,仍需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另外,早晨气温较低,早晚温差大,请随时添衣保暖。(巨克英 李静 马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