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冷空气到达 我省北部将出现降温、吹风及弱降水天气

日期:2019-10-22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10月23至24日冷空气将抵达我省北部,届时当地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吹风和弱降水,不利于森林草原防火和人们出行。

冷空气过境期间,我省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东部农业区降温幅度将达6至8℃。海西北部、祁连山区有6级左右偏西风,西宁、海东有4至5级东南风。西宁、海东、海北等地还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省各地平均气温已经处于较低水平,雨雪天气伴随大幅降温后人体感觉会更加明显,因此大家在出行时需穿着防寒保暖的衣物,谨防伤风感冒。目前我省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此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将导致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升高,各地相关部门需随时关注青海省气象局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预警预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广大群众也需提高防火意识,注意文明、安全、合理用火,避免在林区和草原周边使用明火,防止火灾发生。(容锦盟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