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海南州迎来第一场降雪

日期:2019-10-31

受高原低涡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0月30日夜间开始,海南州自南向北出现了降雪天气过程,气温出现大幅下跌。截止31日早上9点,各地降雪情况如下:共和1.7毫米,兴海0.4毫米,贵南0.1毫米,同德1.0毫米。此次降雪天气使31日白天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度,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贵德在6度左右,同德3度左右,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在1度左右徘徊,寒冷来的让人猝不及防。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这次降雪过程持续到明天凌晨逐渐结束, 1日白天开始,全州为西北气流控制,以晴或多云为主,进入一个相对少雨时段。

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中,部分地区雪量较大,高海拔地区出现短时道路积雪和结冰,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前往高海拔地区的司机应做好应对路面积雪结冰的准备,做到安全行车。另大家应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海南州气象局将密切监视此次天气过程的演变,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服务信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这次降雪过程海南州气象台提前3天密切跟踪服务,向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公众提供气象信息,并通过纸质、电视、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发布天气预报,另外,州气象台多次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联防联报,力求做到全方位、多层面的气象服务。(乜国妍 叶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