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多地漫天飞雪 西宁迎来初雪

日期:2019-10-31

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30日夜间开始,我全省除海西西部、玉树北部之外,大部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西宁10月31日上午降下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密集的雪花瞬间降低了能见度,整个城市的上空水气弥漫。

据气象资料显示,此次雨雪天气是从10月30日夜间开始的,全省有28个测站出现降雪,降雪主要集中在果洛、海南、黄南等地。降雪中心久治的降雪量为4毫米,积雪深度达2厘米。省会西宁10月31日一早天空便十分阴沉,上午时分洋洋洒洒的雪花便从天空铺洒而下,随着雪势加大,整个城市的上空更加昏暗,能见度很低,路面及屋顶开始出现少量积雪。受此影响,城市道路变得非常泥泞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而西宁白天的日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5度左右。尽管如此,西宁初雪的到来,使得整个城市的空气变得格外湿润,也将有效降低连日来居高不下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

据最新气象预报,此次冷空气移动较快,11月1至3日全省大部天气将明显转好,气温回升明显。(王彬 容锦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