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冷空气来袭 我省大范围降雪降温模式开启

日期:2019-11-29

从11月29日早晨开始,地面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省西部和北部地区,11月29日夜间至11月30日全省大部有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过程期间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4至6℃,局地降温幅度达8℃。

据了解,此次冷空气是由于西亚槽东移所导致,随着冷空气持续东移南压,水汽输送较明显,降雪范围将波及全省大部地区,降雪主要集中在11月29日夜间至11月30日白天。11月29日白天由于降雪较弱,全省除海西以外均以小到中雪为主。随着冷空气势力逐渐加强,从11月29日夜间开始,除海西西部之外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受降雪天气影响,11月29至30日,青海除海西西部、玉树之外,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出现大幅跳水,气温普遍降幅达4至6℃,局地达8℃。

具体预报为:11月29日,西宁、海东、海北大部、海南大部、黄南中北部、果洛北部、玉树有小雪或阵雪,其中曲麻莱、玛沁、兴海有中雪。11月30日,全省除海西西部之外均有降雪天气,其中西宁大部、海东大部、海北东部、海西东南部、海南北部、果洛东北部有中雪,其中门源、大通、海晏局地有大雪。

由于正值双休日,大范围的降雪降温将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通往高海拔地区的国省干道将出现明显路面积雪结冰。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降温明显,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有出行计划的群众还应密切关注天况,注意交通安全。(王彬 张琪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