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小寒节气大雪纷飞 西宁迎来2020年首场雪

日期:2020-01-06

据气象信息,1月6日,冷空气的主力已逐渐移动至我省东南部地区,受此影响,从1月5日夜间开始,省会西宁迎来了2020年的首场雪,降雪从1月5日夜间开始,洋洋洒洒的雪花给整个城市都穿上了银白色的新装,由于路面积雪,1月6日早晨西宁市内的交通拥堵有比较严重。虽然降雪使得气温下降并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也有效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抑制了感冒病菌的传播。

据气象资料显示,过去24小时,全省122个测站被降雪席卷,降雪中心在囊谦县,降雪量6.8毫米,同德、同仁8个测站出现大雪,贵南、泽库等13个测站出现中雪。据了解,大范围降雪天气从1月3日开始自西向东、自南向北开始光顾青海省玉树、果洛、海西、海南、海北、海东等地。由于雪大路阻,连续多日以来我省多条国省干道通行状况令人堪忧。由于此次降雪天气已经持续了近3天,多地积雪较为严重,目前河南县的积雪已经达到15厘米,同德和同仁的积雪深度在6至7厘米之间,玉树、海西多地也有明显积雪。受此影响,省气象台1月6日上午发布西宁、海东、海南、黄南、果洛、玉树及海西东部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的公路沿线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随着冷空气移出青海,1月7日至8日开始青海全省大部转为弱脊控制,以晴或多云为主,各地气温缓慢回升;唐古拉山区受小波动影响,有分散性阵雪。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目前青南、海西等地积雪较厚,并且由于气温偏低积雪融化缓慢,通往上述地区的道路短时间内难以有明显好转,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还应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做到安全出行。(王彬 容锦盟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