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冷空次再度来袭 我省气温还将持续低迷

日期:2020-01-09

随着冷空气的再度来袭,从1月8日夜间开始,我省大部再次出现降水、降温天气过程。由于冷空气逐渐东移,省会西宁1月9日早晨开始出现小雪。

据了解,此次降雪天气是从1月8日夜间开始的,降雪主要集中在五道梁、玉树及西宁、海东、海北等地。截至今天早晨,过去24小时内全省有58个测站出现降雪,降雪中心在杂多,降雪量2.7毫米,积雪深度达8厘米。省会西宁的降雪是从1月9日早晨开始的,由于降雪量不大,并没有形成明显积雪,给人们出行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据了解,1月9日至10日,全省大部地区将会持续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各地以小雪为主,另外受降雪影响,各地气温还将持续低迷。具体预报如下, 1月9日,玉树大部有中雪,海西西部、海南北部、黄南北部多云或阴,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1月10日,西宁、海东、海北、海南北部、海西东部、黄南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

气象专家说,由于眼下已经进入春运高峰时段,客流量逐渐增多,省内公路运输压力逐渐加大,而持续的降雪将导致高海拔地区的国省干道出现车辆受阻,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还应根据天况合理安排行程。(王彬 容锦盟 陈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