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部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部分地区有大雪

日期:2020-01-09

受北方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省气象台预计9~10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其中玉树市、称多清水河有大雪,杂多、曲麻莱、治多、玛多、达日有中到大雪,过程期间海西东部、玉树、果洛、黄南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3~5℃,西宁、海东、海北东部下降2~4℃。

具体预报如下:9日下午到夜间:玉树市、称多清水河有大雪,杂多、曲麻莱、治多、玛多、达日有中到大雪,海西西部、海南北部、黄南北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10日白天到夜间:西宁、海东、海北、果洛、黄南南部小雪转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据省气象台9日08时积雪监测信息,甘德积雪深度12厘米、达日10厘米、称多清水河9厘米、德令哈6厘米、玛多5厘米、大柴旦 4厘米,根据积雪深度和前期积雪持续时间,依据青海省《气象灾害分级指标》,甘德、达日达到特重度雪灾标准,玛多仍维持特重度雪灾标准,清水河仍维持重度雪灾标准,大柴旦、德令哈仍维持中度雪灾标准。此次降雪预计新增积雪3~5厘米,对交通运输、春运工作和畜牧业带来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青南积雪较深的地区,减少放牧时间,加强畜棚增温防寒工作,过往车辆司机密切关注路况,注意出行安全。气象专家说,虽然降雪给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但及时净化了空气,增加了空气湿润度,对西宁、海东、海北、黄南地区高的火险气象等级有所缓解。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东部农业区气温低,专家提醒相关单位要做好设施农业的防寒保暖工作。(李静 史津梅 韦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