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

日期:2020-03-13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月15日至3月16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累计降雪量在2至12毫米之间,积雪厚度2至8厘米。降雪集中在3月15日白天至夜间。过程期间青海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至5℃。

具体预报为,3月15日白天到夜间,西宁、海东、海南、黄南、果洛北部有大雪,海北、海西东部、玉树、果洛南部有小到中雪,海西西部多云;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至5℃。3月16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有中到大雪,海西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天气将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土壤墒情,利于东部农业区的春耕备耕及冬小麦陆续返青,但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畜牧业生产将产生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省气象局还将在东部农业区及北部地区适时开展人影作业。(海显莲 马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