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连续多日雨雪天气将于8日夜间结束

日期:2020-05-08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我省连续多日的雨雪天气将于8日夜间结束,9至10日,海西东北部及东部农业区有晚霜冻。

具体预报:8 日白天到夜间,玉树北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有中到大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9日至1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柴达木盆地有弱吹风天气,海西东北部、东部农业区有晚霜冻;12至13日,唐古拉山区、玉树、果洛有小(雨)雪,其中玛沁、甘德、曲麻莱有中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气象专家介绍,受冷空气影响,从5月6日夜间开始,我省如期出现雨雪天气过程,东部农业区出现了区域性透雨。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6日20时至 8日15时,全省有645个测站出现降水,其中28个测站大雨,253个测站中雨,较大降水出现在海东、黄南、玉树、果洛地区,降水中心在河南宁木特乡,累计降水量为40.9毫米。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省气象台于4日提前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并将纸质材料报送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单位,同时在24小时及48小时的预报中均预报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结束后,因辐射降温,9至10日早晨,海西东北部及东部农业区将出现晚霜冻,对幼苗期作物带来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巨克英 韦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