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出现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后期仍多降水天气

日期:2020-05-28

5月23日至26日,我省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海西出现大风沙尘,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农业区,大通、湟中、湟源、化隆出现连阴雨天气,受持续降水影响,全省日平均气温普降5至11℃。气象专家说,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对正处在生长期的农作物十分有利,但部分地区出现的晚霜冻,对大田作物有一定影响。

据气象资料统计,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3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农业区。天峻、茶卡日降水量列1961年以来同期第2多,大通、湟中、湟源、化隆出现连阴雨天气;曲麻莱、称多清水河、甘德、天峻、海晏、湟中出现积雪,天峻积雪深度最大为13厘米。全省平均气温5.4℃,其中东部农业区、祁连山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明显。25日至26日,托勒、茫崖、小灶火、冷湖、五道梁、沱沱河、循化、曲麻莱出现大风,都兰、格尔木、小灶火出现强沙尘暴天气。

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地区仍多降水天气,需关注对农牧业生产和交通的影响,目前正值虫草采挖季节,需注意雷电带来的危害。(田成娟 史津梅 韦淑侠 张帅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