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部阴雨连绵 南部地区需防范地质灾害

日期:2020-06-15

连日来,我省大部地区进入多雨模式,特别是南部地区雨水不断,局地还出现雷暴天气,给当地人们的生产生活及交通运输造成一定影响。

据省气象资料显示,青南大部的降水已经持续了一周之久,截止6月15日早晨,过去24小时内全省有677个测站出现明显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果洛、黄南及海东大部,玛沁、久治等4个测站出现大雨,同仁、达日、玛沁等59个测站出现中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省会西宁的降水量虽然只有1.5毫米,虽然降水量不大,但是阴沉的天气使得市民体感较为寒凉。

据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 6月15日至6月16日,青海大部地区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大降水集中区域在海南、黄南、果洛和海东南部,降水主要集中6月15日下午到6月16日夜间,6月17日随着冷空气东移,青海大部地区天气转好。气象专家提醒公众,6月15至16日的降水天气过程是入汛以来比较强的过程,特别是青南地区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较多,降水天气频繁,土壤水分饱和,有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还请相关单位及时做好各种防范措施。(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