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端午节期间我省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日期:2020-06-24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受高原低涡影响,预计6月25日夜间至27日端午节期间,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中东部地区累积降水量较大, 降水中心在海东南部、黄南北部,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

具体预报为:25日,化隆、循化、同仁、尖扎有大雨,西宁、海东大部、海北、海西东部、果洛、玉树南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26日,海西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27日,玉树南部有中雨,海西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正值端午节期间,对民众出行有一定影响,建议各地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东部农业区需加强关注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将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海显莲 韦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