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未来三天我省多降水天气过程需防范地质灾害

日期:2020-07-13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两次降水天气过程,7月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将先后出现降水天气;7月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冷空气进入海西西部地区,自西向东影响全省,再次形成全省性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为: 7 月 13 日夜间到 7 月 14 日白天,海东大部、黄南及湟中、同德、贵南、玛沁、久治有中雨,海西大部及祁连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 7 月 14 日夜间到 7 月 15 日白天,海东、海南大部及西宁市、同仁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7 月 15 日夜间到 7 月 16 日白天,西宁、海南及尖扎、玛沁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7月13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 7 月 13 日 20 时至 7 月 14 日 20 时,化隆县、循化县、尖扎县、同仁县、泽库县、贵德县、同德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三级(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气象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高,请各相关单位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示,未来3天我省多降雨过程,对我省冬小麦收割、油菜花赏花等有不利影响,给交通、旅游会带来不便,公众在出行时需及时关注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