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东南部有中到大雨东北部有强对流天气

日期:2020-07-15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预计15日午后至17日白天,我省东南部地区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东北部有强对流天气。其中,降水主要集中在15日午后至夜间,降水中心在海西东部、海北西部、果洛、海南南部、黄南,累积降水量为30至40毫米,小时降水量可达15至20毫米。16日和17日午后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15日下午至夜间,海西东部、海北西部、果洛、黄南、海南南部有中到大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16日白天,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宁、海东的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16日夜间,西宁、海东、海北、黄南北部阵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17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北、黄南北部、玉树、果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宁、海东、海北的部分地区有7到9级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中,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易对农作物产生不利影响,短时强降水易引发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加强防范。青海省气象局将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海显莲 韦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