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部地区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日期:2020-07-27

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 27 日夜间至29 日夜间,我省大部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大降水主要出现在海西东部、海北、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降水集中时段在 28 日白天至夜间,过程累积降水量在 10到6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达 15到20毫米。29 日午后我省东北部部 分地区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 27日夜间:玉树西南部有中到大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 余地区有小雨。 28 日:海北、海西东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中南部、玉树中南部有中到大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9 日白天:玉树西北部、果洛东南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 省内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9 日夜间:唐古拉地区有中到大雨,西宁、海东、海北有阵 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其中,28 日白天和 29 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北等地有 7到9级阵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冰雹。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中,青南地区大降水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加强防范;东部农业区的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易对设施农业和大田作物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防范。省气象局将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金泉才 史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