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范围强降水如约而至 西宁市区内涝严重

日期:2020-08-29

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从8月28日夜间开始,青海省自西向东出现强降水天气,降水范围基本覆盖全省,随着雨势逐渐加强,各地气象部门的暴雨预警信号不断升级,强降水不仅对公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也使得多地出现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据气象资料显示,截止8月29日早8点,青海全省749个测站中有619个测站出现明显降水,其中25个测站的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级别,95个测站出现大雨,116个测站出现中雨,降水中心在湟源县,降水量达89.6毫米,省会西宁的降水量达40.4毫米。由于降水来势汹汹,青海省气象台从8月28日晚间开始,就陆续发布多地的暴雨预警信号,并且在不断变更升级预警信号等级,西宁市、海东市水务局也联合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山洪灾害预警。预计此次强降水将会持续到8月29日晚间。

目前正值汛期,黄河上游来水量在不断增大,降水极易造成局地泥石流山洪的出现,而西宁城区多个低洼路段已出现较严重城市内涝,车辆和行人不得不涉水出行。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强度强、范围广,不仅对群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也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各地相关部门还应密切关注雨势,及时做好各类防范措施。(王彬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