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未来三天我省将出现多雨雪及降温天气

日期:2020-09-18

据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9月19至21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东部部分地区将会出现中到大雨,北部地区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据了解,此次天气过程范围广、强度大,其中西宁、海东、海南、黄南、果洛大部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20~4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小时雨量可达10~2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为19日夜间、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过程期间我省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南部和海西地区有7~8级阵风,海西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19日白天到夜间玉树北部、果洛中北部、黄南北部、海南东北部、海东南部有中雨(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小雨(雪)或阵雨(雪);我省南部和海西地区有7~8级阵风。20日白天到夜间西宁、海东、海南、黄南、果洛、玉树北部等地有中雨(雪),部分地区有大雨(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或阵雨(雪)。我省南部和海西地区有7~8级阵风,海西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21日白天到夜间海东大部、海北大部、黄南南部、玉树南部、果洛南部等地有中雨(雪),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小雨(雪)或阵雨(雪);我省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天气过程东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短时积雪结冰现象,建议相关地区做好交通安全等工作。降水过程结束后,9月22至23日东部农业区海拔较高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影响浅、脑山地区农作物的收割、打碾,请相关单位做好大田晚熟作物和设施农业的防寒防霜等工作。同时关注此次降水过程对黄河流域与湟水河流域内水情变化的影响。(曹释安 石成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