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青海东北部出现明显降雪 道路交通受影响

日期:2021-01-25

受冷空气影响, 1月24日下午,青海省东北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降雪持续至1月25日上午,省内多地交通运输受阻。

此次降雪是从1月24日午后开始的,降雪范围波及西宁、海东、海北及海西偏东北地区,受残余冷空气影响, 1月25上午,西宁降雪还在持续。据气象资料显示,截止1月25日早8点,全省有105个测站出现小到中雪,其中西宁、大通、民和、互助及都兰等地的积雪深度都在1至3厘米之间。省会西宁的降雪对公众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市区各街道都出现明显积雪。由于雪势不断加强,1月24日下午开始,西宁市及海北州气象台分别发布多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月25日上午,大通县、乌兰县、都兰县气象台也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省内多条国省干道积雪结冰明显, G6京藏高速,乐都至马场垣路段(双向)、马场垣匝道收费站入口、乐都收费站入口、民和收费站入口均已封闭,G109京拉线、G227张孟线、G215马宁线、G310连共线,G341胶海线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交管部门提醒过往车辆还应服从交警指挥,安全通行。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青海省大部地区还将有弱冷空气活动,中北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回升缓慢,玉树、果洛的偏南地区有小雪天气,随着天况逐渐转晴,东北部地区的路况也将随之好转。(王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