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号变更为橙色

日期:2021-02-19

2月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2月19日11时,气象与防火部门联合将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省气象服务中心与省森林草原防火预警监测中心于2月19日11时变更西宁、海东、海南、格尔木、刚察、祁连、托勒、野牛沟、德令哈、茶卡、乌兰、天峻、尖扎地区的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为橙色预警信号。近期,森林草原地区有效降水仍然偏少,气温迅速回升,大风天气较多,空气非常干燥,致使上述地区已连续20天出现5级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较大。加之元宵节临近,公众野外用火不当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其它隐患均有可能引发火灾,各地需加强宣传,强化防范意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地区仍然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带来较大困难。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火准备工作,强化森林草原火险天气监测工作和防火宣传教育,加强森林草原巡查,严格管制野外火源,在重点火险区要设卡布点,禁止带火种进入。(雷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