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强对流

日期:2021-06-22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及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6月23日至25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将达20至60毫米,小时最大降水量10至20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降水中心在黄南、海南、海北地区,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下降 6至8℃,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6月23日,海北、海南、黄南、果洛、玉树有中雨,其中黄南、海南和海北的部分乡镇有大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冰雹、 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6月24日,西宁、海东、海南、黄南、果洛、玉树南部有中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北部日最高气温下降 6至8℃;6 月25日,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有中雨,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多降水天气,公众出行时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携带雨具;建议各地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刘璐 马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