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迎来大范围强降水天气 各地需加强防范

日期:2021-07-25

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7月25日至26日,我省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降水过程可能引发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地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强度大,降水集中时间在25日下午至25日夜间。针对强降水天气,7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5日07时至26日07时,西宁大部、海东、海南北部、黄南等地将出现25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局地有冰雹,省气象局于7时50分启动了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醒,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高,各地需密切关注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加强防范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气象资料分析,26日上午开始,由于降水系统东移出省且副热带高压西退,本次降水过程逐渐减弱并结束,但全省大部仍有对流性天气出现。27日开始,全省大部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渐回升。(张琪 韩隆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