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果洛州气象局全力应对入秋以来首场暴雪天气

日期:2021-10-20

受高原切变线影响,10月19日,果洛州中北部出现入秋以来首场大到暴雪天气。其中玛多、玛沁、甘德出现暴雪天气,截止20日08时降水中心玛多县降水量达到19.2毫米,积雪深度达11厘米。

针对此次暴雪天气过程,果洛州气象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主动组织应对服务,于10月19日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布重要天气决策信息,根据降雪形势在19日夜间相继发布玛多、玛沁、甘德地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指导玛沁、玛多、甘德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二是利用手机短信、政务专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发布暴雪信息,提醒公众根据天气变化采取防护措施;三是加强与交管部门的联动,及时提醒交通部门就降雪天气导致的道路结冰和交通拥堵现象做好疏散工作,确保交通井然有序。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雪天气明显改善了空气质量,对增加土壤墒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积极的作用,但对交通运输及设施农业、畜牧业生产有一定不利影响。(黄福寿  丹珍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