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冷空气来袭 我省大部出现降雪降温天气

日期:2021-10-26

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25日夜间开始,青海省的东北部及玉树、果洛大部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受雨雪天气影响,各地气温进一步下滑。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截至10月26日早晨,过去24小时全省260个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中心玛沁的降水量为6.2毫米,积雪深度2厘米,门源、河南、甘德等11个测站出现降雪,最大雪深在共和地区,为3厘米。省会西宁的雨雪天气是从10月26日凌晨开始的,西宁上空雪花飞舞,地面湿滑,人体感觉比较冷,很多市民穿上了羽绒衣、防寒服。

10月26日白天,受东移新疆冷涡和南部切变发展共同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和青南地区有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期间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6至8度;10月27日,随着冷涡系统东移出境,降水过程结束,但青南地区降雪仍将维持;10月29日至30日全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 

此次雨雪过程对我省东部设施农业、南部畜牧业及交通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天况,及时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公众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王彬 张琪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