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近期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日期:2021-11-03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1月5日至7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期间将有降温、吹风天气,部分地区将有降雪天气出现,北部及东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局地下降12℃以上。

预报显示,降温主要出现在6日至7日,北部地区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局地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西宁大部、海东北部、海北大部将有中到大雪,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有6至7级偏西风,局地伴有沙尘,东部河谷地区有4至5级偏东风。

具体预报为:5日白天到夜间,柴达木盆地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局地下降12℃以上。海西东部、海北西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柴达木盆地中西部有6至7级偏西风,并伴有短时沙尘天气;6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至8℃,局地下降10℃以上,最高气温在0℃以下。西宁大部、海东北部、海北大部有中到大雪,海东南部、黄南北部、海南北部有小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环青海湖地区有6至7级偏西风,局地伴有短时沙尘天气,东部河谷地区有4至5级偏东风;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晴或多云。西宁、海东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14℃以下,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至6℃。

气象专家提醒,受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大幅下降,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宁、海东、海北地区,将出现短时道路积雪及结冰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的防护工作,防范降雪、降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降温幅度大,对露天核酸检测工作将造成不利影响,请医务工作者和民众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工作。青海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此次天气过程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巨克英 管琴 马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