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温吹风降雪天气

日期:2021-11-06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1月5日夜间开始,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温吹风降雪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格尔木市出现降雪天气。(李兴 摄影)

截止6日早上08时,全省有95个气象测站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降雪中心门源大坂山降水量为5.3毫米,门源县城积雪深度为1厘米。我省各地气温大幅度下跌,海西西部最低气温下降6到8℃,省会西宁市今天最高气温为零下5℃,和昨天相比,最高气温下降19℃。全省大部地区出现6级左右吹风天气,五道梁地区极大风速达 23.7 米/秒。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启动寒潮四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力应对此次寒潮天气。

据最新预报,未来两天我省北部及东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8到10℃,局地可达12℃以上。7日早晨最低气温在零下10 到零下18 ℃之间,高海拔地区会降到零下20 ℃以下。后期受偏西或西北气流控制,我省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寒潮天气来势迅猛,需防范路面积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气温骤降对西宁市室外核酸检测有较大影响,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金泉才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