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青海大部出现降温吹风弱降雪天气过程

日期:2021-11-29

从11月28日开始,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温、吹风天气,东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雪,此次过程将于11月29日夜间结束,未来三天全省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

据气象资料显示,截止11月29日08时,过去24小时全省115个测站出现降雪,降雪范围主要集中在我省东北部地区,海西大部、海北地区及环湖地区出现明显吹风天气。受冷空气影响,11月28日至29日我省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至8度,局地降幅达10度以上;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青南地区有6~7级偏西风,阵风可达8~9级,局地伴有沙尘,东部河谷地区有4~5级偏东风;受降雪影响,11月30日凌晨西宁、海东地区的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2度以下。

此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主要影响我省中北部,体感较寒冷。同时,我省东北部出现降雪,相关单位应及时防范低温、大风、降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而降雪天气却对降低东北部各地的火险等级非常有利。从11月30日开始,未来三天全省各地将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日最低气温开始缓慢回升。(王彬 张琪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