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省气象台准确预测预报降温和降雪天气过程

日期:2021-12-14

12月13日,据省气象台监测资料显示,11日08时至12日11时,西宁、海东、海北东部、海西东部、海南东北部、黄南南部、果洛南部、玉树东部局地出现分散性小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海晏三角城镇海峰村,降雪量为3.6毫米;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4到12℃,最大降幅出现在海晏,达12.3℃,青南地区气温下降3到18℃,最大降幅出现在久治,下降幅度达18℃。最大降温幅度时段出现在12月11日01时至12日01时,大通最大达9℃;久治11日降水量为7.2毫米,突破该站1961年以来12月日降水量极值,最大积雪深度达8厘米。

对于本次局地寒潮天气过程,省气象台于12月6日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单位报送题为“未来一周我省有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的《重要天气报告》,预报内容提示“11日,海北东部有中雪,海西东部、海北西部、西宁、海东、海南、黄南、玉树大部、果洛有小雪,海西西部、唐古拉山区多云;海西东部、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玉树、果洛气温下降4到6℃,局地8到10℃”。12月10日和11日常规预报中均准确预报了降温和降雪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入冬以来,我省寒潮天气频繁,预计18日至19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省,请相关单位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能源保供、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巨克英 苏永玲 巨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