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大部有降水东部农业区气温下降明显

日期:2022-05-12

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切变共同影响,5月13日至14日,我省大部将迎来降水天气,东部农业区气温下降明显。

据预报,此次天气过程降水量为5到15毫米。南部降水以雨夹雪或雪为主,东部地区以小雨或阵雨为主。13日,我省东部农业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到10℃,局部10℃以上,14日至15日最高气温持续较低。过程期间,柴达木盆地有6到7级偏西风,局地有沙尘天气。

具体预报为,13日:西宁北部、海北北部、玉树东部、果洛南部有中雨(雪),海西大部、兴海多云或阴,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东部农业区最高气温下降8到10 ℃,局地10℃以上。柴达木盆地有6到7级偏西风,局地有沙尘天气。14日至15日:西宁、海东、玉树、果洛中南部、唐古拉山区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东部农业区最高气温仍较低,在18℃以下。16日:唐古拉山区、玉树西部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东部农业区气温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我省南部高海拔地区会有积雪,需注意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东部农业区降温明显,将对各地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