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东部地区连续晴热 多地气温突破30度

日期:2022-06-17

虽然夏至节气还没有到来,但是我省东部地区已经连续3天出现晴热天气,多地日最高气温连续3天跨过30度大关。

受新疆大陆暖高压脊东移影响,从6月13日开始,我省东部地区天气晴好,由于光照条件好,使得太阳辐射增温迅速,加之青南地区暖气流北上,达多地先后出现高温。据气象资料显示, 6月13日至6月15日,民和、乐都、循化三地的日最高气温均已超过30度,逼近35度,乐都洪水镇6月14日的日最高气温今年首次达到35.2度。省会西宁近几日的日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28.7度左右,预计6月17日,西宁的日最高气温也将突破30度。

由于天气晴朗,紫外线非常强,人体感觉较为炎热,市民外出时还应做好防晒措施。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6月19日受弱冷空气和高空槽东移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气温将略有下降。具体预报为,6月18日08时至6月19日08时: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海西、玉树、果洛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6月19日08时至6月20日08时:西宁、海东、海北、黄南北部及贵德、贵南多云或阴,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王彬 刘璐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