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未来一周我省北部气温回升南部多降水天气

日期:2022-09-03

据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省北部地区降水明显减少,气温逐渐回升,南部地区降水偏多,以小到中雨为主。

预计3日午后至夜间,西宁、海东、海西东部、海北、海南北部、黄南北部、玉树南部、果洛南部有阵雨,局部有中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4日,玉树、果洛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5-8日,玉树、果洛有小到中雨,西宁、海东、海西东部、黄南北部、海北午后有阵雨天气,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东部降水强度大,土壤含水量高,后期小量降水依然有致灾风险,仍需加强防范。青南地区后期降水偏多,易引发局地洪涝、城乡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做好防范工作。目前,我省农业区大部的春小麦处于乳熟至成熟阶段,各地要做好后期的田间管理工作,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打碾和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要做好冰雹、洪涝灾害的预防工作。牧业区做好秋季放牧、转场、青饲料储备等牧事活动,确保牲畜抓膘、保膘工作的顺利进行。(张琪 张帅旗 韩辉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