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我省中东部地区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日期:2022-10-26

受冷空气影响,10月27日至28日,我省中东部地区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一场秋雨一场寒,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0月26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南部地区持续的降水天气将趋于减弱,玉树、果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而东部农业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到27日至28日,我省南部地区降水过程结束,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日最高气温下降3到5度,西宁、海东、海南北部、黄南北部、海西东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大通、湟源、互助、化隆、天峻、门源、海晏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雪。后期全省天气情况将逐渐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多变,公众需做好穿衣保暖;我省南部地区连续降水,高海拔地区路面有短时积雪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柴达木盆地中西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逐渐增高,需做好野外防火用火工作。(金泉才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