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气候

班玛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雪 作业效果明显

日期:2023-01-18

1月18日,班玛县人工增雪现场。

1月 18日,班玛县气象局紧抓有利天气时机,提前做好人工增雪作业的准备工作,于02时30分-04时30分在玛柯河林业局场部、王柔、可培作业点进行人工增雪作业。截至18日08时,班玛大部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部分乡镇降雪量达2毫米,作业效果明显。

班玛县城内降雪后城市银装素裹。

自1月以来,班玛地区未出现有效降水量,因前期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给全县造成了很大的防火压力,此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有效缓解了班玛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缓解了森林(草原)防火压力,提升了空气质量,遏制了流行性感冒、呼吸道传染病蔓延。此外,班玛县气象局于1月 18日08时30分发布了班玛地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民众及驾驶人员采取减少外出、稳驾慢行等防御措施。

后期,班玛县气象局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和州气象台开展天气会商,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李积斌 李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