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访谈

未来一周农业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条件适宜春耕春播

日期:2022-03-15

目前,我省东部农业区陆续进入春耕春播期,预计未来一周农业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象条件适宜或较适宜春耕春播。气象专家建议,川水地区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抢墒早播,浅山和脑山地区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的调运储备和机械修缮等备播工作,保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东部农业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3月21日部分地区有降温天气过程,对春耕春播有一定影响。目前东部农业区川水地区陆续进入播种期,3月15日至3月21日,川水地区大部无降水天气过程,气象条件适宜或较适宜各地春耕春播。

省气象科研所高级工程师颜亮东说:“目前我省水热条件较好的河湟谷地已陆续进入播种期,随着气温的回升以及吹风天气次数的增多,土壤失墒速度加快。”他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和土壤解冻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抢墒早播,同时也要加强防旱抗旱工作;浅山和脑山地区做好种子、化肥、农药调运及机械修缮等春耕春播前期准备工作,待土壤解冻后及时播种,保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刘璐 赵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