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头条

中国气象局党组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日期:2019-09-05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 贾静淅报道 8月2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通报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落实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按照党中央部署,在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中国气象局党组于8月2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刘雅鸣指出,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会上,局党组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对照检查;局党组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冯远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要求,达到预期效果。他围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等四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雅鸣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进行通报,指出局党组已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五方面的整改方向和主要任务。一是坚持更高要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坚持更高标准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政治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好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整治,改进和规范调查研究工作,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四是持续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管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管党治党体制机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

刘雅鸣就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特别是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按照中央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同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有力做好近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