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建创新团队

日期:2017-04-11

为加快人才培养,建立气象现代化建设发展联盟,近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精神,确立“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先发展战略”,提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的强局理念,组建创新团队。创新团队建设将带动人才成长,引导支持人才自主开展气象科技创新,建立以业务科研人才为主体的气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机制。

为推动创新团队建设发展,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制定完善了《创新团队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加大对高级人才在“解决业务科技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或难题、论文论著与业务技术总结和科研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的考核比重,合理运用考核激励机制,形成人才潜心于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发挥人才在重大项目实施中的核心作用,使人才成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驱动器”。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要求,一是要形成制度引导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互促,人才培养依托科研项目,二是要形成科研项目强化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孵化人才成长,人才成长驱动科技创新,三是要形成科技创新提升人才水平,人才水平提升后开展更高层次科技创新,更高层次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后促进人才水平再次提升,四是要形成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螺旋渐进式”良性互促机制。(胡亚男 蔡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