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全面组织开展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自查工作

日期:2019-04-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局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自查的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日前,省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州)气象局、各直属业务单位迅速组织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自查整改和抽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同时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思想、技术、人员、装备、制度五到位,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通知明确全省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自查检查工作,对照检查提纲,重点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保障和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和落实情况、重要气象装备运维和备件情况、重要通信和信息网络系统情况、重要预报预警和服务业务系统运行保障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自查。

通知安排4月上旬为自查阶段;从4月下旬起,在各单位开展汛前自查的基础上,省气象局将组织对各单位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