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

日期:2019-04-09

4月2-3日,省气象局在西宁举办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省局许维俊副局长出席开班式。此次培训班为加快推进青海省气象局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气象观测业务,提高观测数据质量,深入理解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全面提升气象观测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陕西省气象局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主讲。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州气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科长、技术骨干共68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气象部门专家就质量管理演变过程、质量管理体系的总体框架、建设方案、建设方法以及新版标准的修订背景、原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从质量管理体系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和组织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述和解答。

本次培训受到省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许维俊副局长代表省局党组就推进我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即统一思想,提高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政治站位;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我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加强管理,全面提升气象观测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 (王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