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全省视频天气会商系统应急演练

日期:2019-04-10

1904101.jpg

图为视频天气会商系统应急演练现场。

为确保全省高清视频天气会商系统的正常运行,提升会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4月9日,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省、市、县三级视频天气会商系统应急实战演练。省气象局许维俊副局长、省局应急办、观测与网络处等内设机构、相关直属单位、市州(县)气象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省局提前制定了《2019年全省视频天气会商系统操作演练方案》。演练中,各市州气象局、大探中心、部分县气象局等单位汇报了本单位视频会商系统运行情况,汇报的双流图像稳定,音频信号清晰,省气象信息中心视频保障人员切换会场及音视频信号准确、迅速。在演练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各会场响应及时性、操作人员熟练度、会场画面、会商PPT和声音效果等关键、易出问题环节。

许维俊副局长对本次应急演练成果给予肯定并要求各单位业务人员尽快熟练掌握视频天气会商系统一系列操作,提升会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视频天气会商系统运行正常。(马艳丽 党永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