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贵德全力以赴做好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4-17

4月16日,随着“三江原牧”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举行,海南藏族自治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三江原牧”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拉开了序幕,为了做好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及期间公众赏花气象服务,贵德县气象局及早安排,开展了精细化气象服务。

一是加强部门间联动。主管领导向政府部门汇报文化旅游节期间天气趋势,向县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征求服务需求意见,按照需求开展服务;二是对文化旅游节的公众赏花活动开展了全新的气象服务。开展了梨花花期预报、梨树物候期通报、梨花观花指数预报和赏花期预报等服务,制作专题气象服务产品6期;三是在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开展基于气象数据观测及应急为一体的气象保障服务。积极与组委会协调,首次应用气象应急指挥车,在活动现场实现了气象数据自动观测,实现了现场天气会商、天气预报制作、预警信息发布。四是按照组委会要求及时发布活动期间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制作专项天气预报4期、发布预警信息1期,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贵德政府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服务信息。(魏鹏  钟元龙  钟存 刘金梅)